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前拳王泰森瞻仰毛主席遗容到底为了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04 国际在线

  网友:张敬伟

  原定只在上海逗留的前世界重量级拳王迈克·泰森昨天上午突然抵达北京,并到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了自己一生崇拜的伟人遗容。

  自从出道以来就麻烦不断的前拳击冠军迈克·泰森突然跑到中国,让国人兴奋了一

回。在媒体的报道里有这样一段话颇耐人寻味。泰森说:“在毛主席遗体前我觉得自己很渺小,能够有机会参观纪念堂是我莫大的荣幸。我希望自己不久还能来中国,来这里参加比赛。”由于泰森臂膀上的刺青也是毛主席像,国人的演绎多少有了点自以为是的意味,言外之意无非是说,瞧!像泰森这样的拳王也崇拜我们的领袖。

  笔者要说,且不要得意,泰森的话怎么可以相信呢?就在前一天,他还在上海大耍“痞子”作风呢。据4月1日的《新闻晨报》报道,泰森在上海不仅对媒体采访缺乏应有的诚信,还极端不尊重送花和苦等见他一面的“粉丝”,甚至爽约和静安寺方丈的忏悔约定,所谓慈善捐款也是来源不明。难怪《新闻晨报》的评价是“泰森干了太多的坏事,所以国外媒体封他为‘野兽’;泰森首次来上海,就遇事经常出尔反尔,所以他在这里又多了个外号‘痞子’。他说的话像风,吹过,也就没有了。”就这样的一个人,他拿我们的领袖当作护身符是他的自由,我们实在没有必要将充满争议的“野兽”和我们敬爱的领袖扯在一起,还大肆张扬!

  翻开“野兽”的历史,他的不光彩记录历历在目。上世纪的1986和1987这两年,是泰森的事业巅峰期,这两年他一举囊括WBC、WBA和IBF三大拳击组织的拳王头衔。之后,他就开始了每况愈下的堕落之路:1991年7月因为面对选美小姐德丽丝·华盛顿的强奸诉讼,泰森被判六年监禁,并处罚金五万美元;1996年,出狱不久的泰森在同霍利菲尔德的较量中,竟然用牙齿猛咬老霍耳朵,从而输拳又输人;1998年,泰森又因在马里兰车祸事件中打人而“二进宫”,直到1999年5月才刑满出狱。

  现在,泰森不仅失去了在美国参赛的自由,而且官司缠身,已经彻底破产。虽然泰森在第一次入狱时就皈依了伊斯兰教,但从其后面的表现看得出宗教并没有净化他的心灵,一路走来伴随着他的始终是没有教养的桀骜不驯和为人不齿的犯罪行为。他在上海的“痞子”行为也足以证明他至今仍然没有搞懂怎样做一个让人尊重的人,或者说他脑子里面根本就没有这样的概念。

  如此劣迹斑斑又屡教不改的人,一个被自己祖国剥夺了参赛自由的人,为啥到了中国就被奉为国宾?人们常说外国的和尚会念经,外国的月亮比中国的圆,现在看来连过气的“野兽”泰森都成了香饽饽。据说,邀请泰森的是一位政协委员,如果真的是以朋友的身份相邀,别人自然没有置喙之权。但如果是朋友私邀,泰森就没有必要如此招摇。何况,处于财政窘境的泰森在中国何时结交了一位政协委员朋友?

  一切都明白了,泰森跑到中国来,是为了金光灿灿的美元,我们的政协委员为了啥呢,面子还是……?真有钱就多帮帮国内的同胞。300元钱就可以圆一个失学孩子的上学梦,而纵然给泰森一百万、一千万,也等于扔进了听不到水响的无底洞。如此清楚的良心账,为啥没人算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