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49名业主状告开发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1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鄞州“南江绿苑”建成交付后,业主们发现绿地面积、门楼建筑、宅间小路等均不符合合同的约定以及广告的宣传,他们认为合法权益遭受严重侵害。于是149名业主集体向市中级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房产开发商赔偿各种损失共计393.5万元,另要求房产开发商拆除违约建设的门楼重建大门、拓宽宅间小路至2.5米、建好会所交由物业管理并向业主开放。

  经市中级法院指定,鄞州区法院昨天正式立案受理这一集体诉讼。

  “南江绿苑”位于鄞县大道西段。现在149名业主认为最大问题是住宅区绿地面积严重不足。他们发现住宅区实际建筑面积比开发立项时多了7000多平方米,而实际绿地面积却不见增加。他们委托市测绘设计研究院测量,实际绿地面积为6390.58平方米,这样算来,绿地率只有21.16%,远未达法定的32%的标准。他们认为开发商在有关部门验收时是变着法子蒙混过关。

  业主们还不满宅间小路的宽度。他们发现在绿地减少的同时,宅间小路的宽度也被缩减,宽只有2米,装修期间已感觉到进出不便。他们认为这都是开发商为多获利而多建房屋所致。业主们还对现有的门楼提出意见,他们认为这是违章建筑,而且也不符合同的约定,要求开发商重建大门。另外,业主们反映,开发商原承诺住宅区一交付就开放会所,但事实上会所至今没建成。

  鄞州区法院称这是该院受理的诉讼当事人最多的一起民事诉讼案,他们将切实维护诉讼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记者 屠传宏 通讯员 陈琳 韩天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