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惠州:9龄童遇民警巧脱虎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19 大华网

  本报讯近日,惠州麦地派出所一位姓赖的民警解救了一名被拐骗到惠州的江西9岁男孩,随后民警将他送到市救助管理站。

  当天晚11时多,惠城区公安分局麦地派出所一位姓赖的民警和朋友一起回家,经过惠州市区麦兴路百乐门酒吧门口时,看到两位小男孩相互拉扯着。其中一个年纪稍大的男孩子强拉着另一小男孩,年纪较小的男孩不从,边哭边喊:“放开我,我不回去,我要回家!

”“救命!我是被拐骗的!”民警觉得情况可疑,上前查问。在查问的时候,较大的男孩趁民警不注意,消失在黑夜中。于是,民警将小男孩带回派出所。

  经询问,民警得知该男孩叫赖宗荃,1997年出生,江西赣州人,被一河南人拐骗到惠州。至于什么时候被拐?小孩已记不清,只知道很久。小孩告诉民警,他先是被安排在街上讨饭,然后到酒吧、大排档门口讨钱。他知道家里的电话,但一直没机会给家人打。

  前日,据惠州市救助管理站透露,救助管理站已同小孩家人取得联系,他家人过几天会来接他,赖宗荃不久就能和家人团聚了。(李家声)

  (责任编辑:黄幼华、李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