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梁家辉凭话剧<倾城之恋>在上海获"白玉兰"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25 中国新闻网

  

梁家辉凭话剧<倾城之恋在上海获"白玉兰"大奖 src="http://image2.sina.com.cn/dy/o/2006-04-04/ee3efd66d43660ef977cec6723009613.jpg" border="1">

  梁家辉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文汇报”报道,上海戏剧界的最高奖“白玉兰奖”于3日晚揭

晓。香港演员梁家辉以话剧《倾城之恋》中的“范柳原”这一角色捧走了竞争最为激烈的“主角奖”的奖中奖——“榜首奖”。

  作为白玉兰奖的一大创新,评委会特别设立了“榜首奖”,颁发给“主角中的主角”。梁家辉喜获殊荣,昨晚专程来上海领奖。 此次共有18名优秀戏剧演员入围“主角奖”,最终有10人获得了这一荣誉,其中包括音乐剧《剧院魅影》中的美国男演员布拉德·里特。

  据悉,白玉兰奖共设立了主角奖、配角奖、新人主角奖、新人配角奖、剧组集体奖五个类别。评选不论地域、不论资历,唯一标准是去年一年中曾在上海戏剧舞台上有过精彩表演。 据统计,此次共有150名演员报名角逐第十六届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37人进入决赛。

  今年是越剧百年,越剧表演艺术家袁雪芬获得了“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终身成就奖”。新疆歌剧院的《冰山上的来客》和云南省花灯剧团《云岭花灯》夺得剧组集体奖。

  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由上海市文联、上海文广集团等共同主办,其宗旨是吸引优秀戏剧表演艺术家在上海进行艺术交流,让上海恢复“戏剧大码头”的辉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