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福源换沃尔沃 岛城免费班车酝酿“变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30 青岛新闻网

  

大福源换沃尔沃岛城免费班车酝酿“变脸”(图)
大福源换了沃尔沃,其他大超市欲攀比———免费班车酝酿“变脸”

  晚报讯 大福源超市前天将免费班车升级到“沃尔沃”豪华大巴,随后班车线路也将根据购买力分布重新调整。这一举措已在同行中产生了震动,一场免费班车争“变脸”的行动正在酝酿。

  大福源客服中心经理孙晓明说,免费班车所使用车辆都是以租赁形式由专门公司“借”给大福源的,此次更新后,原有的27辆班车缩减到22辆。尽管少了5辆班车,但由于新车车况好,行驶速度加快,每天的班次却由过去的247个增加到255个,提高了运输效率。大福源选中的120个社区具有三个共性:2000年后建成的小区、封闭式管理、私家车拥有量70%以下。

  免费班车在岛城已经有近五年历史,海云庵、洛东小区、天山小区等人口密集度高、购买力相对强劲的社区,成为了班车必争之地。据不完全统计,现有的超市免费班车路线中有60%为重合线路,一方面造成了巨大的资源浪费,另一方面也显现了超市竞争同质化的窘态。

  同时,“农改超”的市场正在小区配套建设中日益得到重视,这也给普遍定位中低端的免费班车造成了客观压力。大福源免费班车的变化仅是一个开始,据了解,目前已有其他超市有意向改变现有班车模式,进行个性化路线设计。今年,以免费班车为特色经营的易初莲花也将开业,届时,利用班车“抢地盘”的新一轮超市“圈地运动”即将在城市中“穿梭”上演。(记者刘兰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