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白发皱纹也有“精彩” 老年模特现身法国时装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白发苍苍的老妇佛朗索瓦·德斯塔埃尔刚在去年十月为知名设计师约翰·加利亚诺作了一场时装表演。今年三月,她的身影又出现在了巴黎地铁一个饮用水的广告牌上。

  对所有模特儿来说,如此忙碌绝非坏事,何况德斯塔埃尔是一位七十四岁的祖母。

  现在,企业界开始越来越频繁地雇佣长者模特,推广他们的产品,满头白发和满脸皱纹的德斯塔埃尔,正是其中一人。但这种宣传趋势也反映出人口老化这一不争事实。

  在法国,唯一以年过四十五岁人士为罗致对象的Masters模特介绍所在二○○五年创办,以巴黎为基地,目前名下的模特已超过六百人。

  介绍所创办人西尔维.法夫雷贡对法新社说:“我们理解到社会正在转变,人口的年龄也越来越老,长者也有需要,要求有人在广告宣传中代为发声。”她补充,长者模特在各行各业的需求越来越大。

  当女性每夜以化妆乳霜涂抹身体,用大量染料遮盖银发之际,食品、家居用品及个人护理用品生产商联合利华公司却率先打破言老的禁忌,公开赞美皱纹。

  二○○五年,九十六岁的艾琳·辛克莱成为联合利华生产多芙香皂在伦敦、纽约和巴黎广告版上的一张新脸孔。她戴头巾,在“有皱纹?”或“精彩?”的选项都打勾。

  她当时说:“我这一生从没美丽过,但我现在觉得自己很美丽。这全拜妥善地变老所赐。”

  德斯塔埃尔的身裁标致,面容迷人。她也同意越老越美的关键在于态度。她在电话响个不停的介绍所办公室接受访问时说:“皱纹反映你的生活和个性。”,并说:“我不能说我引它们为傲,但它们确实存在了。这是一个无法逆转的过程,一旦你接受了,你自然会觉得好过些。”

  德斯塔埃尔六十八岁时被迫从二十年的职业生涯中退下来,开始领取退休金。她从不回头望。她曾在数十种电视节目、广告宣传和电影露面。

  她说:“只要有工作,也只要我有力,我都会继续工作。”她不讳言长时间代言和拍照确实令她疲倦,但工作提高她的斗志,让她保持活跃。

  甚至有人提议这位有四个孙子女的祖母裸体示人,但她很快就拒绝了,认为这是荒谬可笑的。

  社会学家瑟塞日·肖米耶近日在红娘网站Match.com举办的一个会议上透露,根据他手头上的数据,法国的人口二○○五年有百分之二十一年过六十,全球的人口二十五年内将有超过一成年过六十五。

  这令老人成为西方社会的一股消费主力,他们手头上有充裕的收入随意挥霍,企业界一直觊觎。肖米耶说,这类消费者都希望广告宣传能更贴近现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