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用出售金融公司 140亿美元卖掉售GMAC控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通用汽车昨天发布消息称,公司已经同意以140亿美元的价格将旗下金融子公司(下称“GMAC”)51%股权出售给对冲基金Cerberus Capital牵头的财团,首付现金74亿美元。该交易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Cerberus率领的财团还包括花旗集团旗下私人股本部门和日本青空银行(Aozora BankLtd.)。140亿美元收购款将分三年付清。此外,通用表示GMAC现有领导团队将暂时保留。

  GMAC控股权的最终出售可以说是瓦格纳的胜利。这位通用汽车现任掌门人一手促成了这笔交易。尽管忍痛割爱,瓦格纳还是为其大刀阔斧的整改计划盘来了一笔可观的现金。然而,这对通用来说,换得大笔资金的同时是意味着失去了一棵摇钱树。

  据《华尔街日报》数据显示,自2001年开始,GMAC为通用贡献的利润已经不输于通用卖汽车获得的利润。作为目前通用旗下最赚钱的业务之一,GMAC去年为通用贡献了30亿美元的利润。从今往后,通用将只能获得GMAC不到一半的利润。这将使通用重振其核心业务的压力更大。业内人士指出,通用如今已经走到被迫出售旗下最赚钱的业务,可见其内部实际存在的问题要比公开账面上的问题还要糟糕。(惠正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