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受污水浸泡长达3年,有关部门将开工修管线松江森林将获“救生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00 生活报

  本报首席记者 于鸿斌

  本报讯日前,记者获悉,原松江电机厂林地10万平方米被污水淹的树木有望“获救”,恢复森林的容颜。

  原松江电机厂现有林地50万平方米,3年前,由于贯穿林地的排污地下管线损坏,造

成近10万平方米树木被淹,导致部分树木死亡。排放的污水来自松花江啤酒厂和附近居民区,损坏的管线归原松江电机厂管修,由于该厂破产,无人管理。动力区城管局曾于2003年和2004年进行维修,但始终未能彻底解决问题。

  眼瞅着污冰即将全部融化,该林地遭水淹的面积又将反弹扩大,形势迫在眉睫。本月前,哈市副市长王世华在动力区调研时曾要求规划部门牵头,国土资源局、供排水集团和动力区等单位参加,尽快拿出地下管线整体维修或者新的解决方案,立即进行施工,彻底解决水泡树的问题,绿化建设松江森林公园。

  据了解,哈尔滨原松江电机厂破产后,厂区内约50万平方米的林地是按照森林自身生长规律形成的大片树林,对哈市的环境起到重要的作用。哈市城市规划局在城市规划编制中将林地确定为城市绿地予以保留。由于原松江电机厂厂区地势低洼、排水不畅,多次发生部分林地被污水浸泡的情况,对树木造成极大的危害。

  日前,规划部门与哈供排水集团公司等部门研究后,提出了修建厂区林地和小区庭院两段排水管道的解决方案,完成了排水管线定线等工作。目前,工程资金已初步落实,并于近日内规划建设。

  记者从哈供排水集团排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松江林地的污水管线整治工程方案已经报市政府核准,本月就将开工建设,动力城管部门也表示,将在管线整治工程完成的同时,进一步恢复这片林地的生态景观功能。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