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阿外交起风波俄一外交官遭阿警察殴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00 生活报

  新华

  本报综合报道3月初发生的一名俄罗斯高级外交官被阿根廷警察殴打事件,已引发阿俄两国外交纠纷。据阿根廷媒体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1日照会阿根廷外交部,对此提出严重抗议。此间分析人士认为,这一事件可能影响俄罗斯总理弗拉德科夫4月初对阿根廷的访问。

  据报道,这一事件发生在3月5日凌晨,俄罗斯驻阿根廷大使馆参赞托杜亚被阿根廷警方拘捕。据阿根廷媒体援引警方人士报道说,拘捕他的理由是他酒后超速驾车,闯红灯,连续逆行几条街后,在阿外交部所在的圣马丁广场被三名巡逻警察拦住。但是,他在被讯问时,拒绝服从警察的命令,并在警察拘捕他时拒捕和攻击警察,打伤了两名警察。

  对于这一事件,俄罗斯大使馆有另一种说法。3月30日俄罗斯大使馆发表的公报说,3月5日凌晨,托杜亚参赞驾驶外交牌照汽车行驶过程中,遭到阿根廷联邦警察拦截和袭击,野蛮地给他戴手铐、拷打和剥夺他的自由。他的面部和头颅五处骨折,伤势严重,已经住院治疗。3月30日,俄罗斯大使馆发言人对当地媒体发表讲话,该外交官已经出院,但伤势复杂,仍无法到馆恢复工作。对于该外交官酒后驾车问题,俄使馆发言人说,“这个消息是刊登在阿根廷报纸上的,我们没有收到任何人的有关报告”。发言人还向阿媒体出示了托杜亚受伤住院的照片。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