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院判决灭苍蝇毒死蜜蜂邻居赔偿25箱蜜蜂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李健

  本报讯因为生产车间苍蝇多,便在室内喷洒苍蝇药,苍蝇是没了,却也把邻居的25箱蜜蜂给毒死了。近日,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判决,喷洒苍蝇药的卢某赔偿蜜蜂主人吕某25箱蜜蜂款7500元。

  据了解,吕某和卢某同在一个县城,吕某是养蜂户,而卢某经营了一家食品厂,生产加工食品,两家相距不到500米。2005年10月,因为采蜜期已过,吕某便将蜜蜂从养殖场地迁回家中院内准备过冬。卢某的食品厂生意一向很好,所以日夜赶工生产。在加工食品时,为了防止苍蝇进入车间,卢某便在室内喷洒了大量的苍蝇药。据卢某讲,洒完药后,苍蝇是没了,但吕某不知道他的车间内有毒药,他在放飞蜜蜂的时候,蜜蜂误入了食品厂的生产车间,结果纷纷被毒死。等吕某发现时,蜜蜂已死了一大半儿。随后,吕某将此情况报告了当地派出所和蚕蜂技术指导站,经指导站勘察评估鉴定,蜜蜂的死亡原因为中毒死亡,被毒死的蜜蜂共有25箱,价值7500元。

  吕某将卢某告上了法庭,要求卢某赔偿毒死的25箱蜜蜂的损失。一审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卢某在自己家食品厂喷洒苍蝇药时未履行告知义务,喷药后未能保护周围安全,致使原告吕某的蜜蜂大量死亡,造成损失,卢某理应承担责任,给予赔偿,赔偿价格比照市场价格。据此判决,卢某赔偿吕某蜜蜂款7500元。宣判后,卢某不服,随即提出上诉。认为自己为制作食品喷洒的是苍蝇药,而并非农药,且又是在室内局部小范围喷洒,对蜜蜂的死亡不应承担赔偿责任。近日,哈市中院审理后,驳回了卢某的上诉,维持原判。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