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棉花仓库先后“发”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1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昨天凌晨和下午,浦东外高桥保税区两个存储棉花的仓库相继起火。为了彻底熄灭在棉花中阴燃的火苗,消防部门花费大量人力翻检喷淋,整个工作持续到今天凌晨。

  [昨晚8:00芬辛路]消防员帮忙翻棉包

  昨晚8时许,记者赶到芬辛路上的上海中申实业有限公司仓库,几辆消防车仍在现场

待命,连着消防栓的水带蜿蜒进入仓库楼上。地上满是水迹,楼梯上夹杂着黑色棉絮的水流奔涌直下,几名工人不停地将棉絮用铲子清除掉。“1、2……”楼上的仓库里传出号子声,接着就是打雷般的隆隆声。

  该公司安全部门的孙先生介绍,昨天下午5时许,仓库里忽然冒出浓烟随即起火,自动喷淋系统立刻启动,在消防员到达前延缓了火势的蔓延。晚上6时30分左右,明火被扑灭。仓库里满是一包包被压缩得很紧重达250斤的棉包,火星容易顺着棉絮纤维透入内部阴燃,必须将棉包逐一翻检。救火时的水流造成电梯故障,叉车无法上楼,消防员帮忙将过火的棉包翻动分离,以防复燃殃及其它棉包,号子和轰隆声就是消防员用力翻动沉重的压缩棉包时发出的。估计清理工作还将持续数小时。

  [昨晨4:00华申路]消防车轮流来换岗

  几公里之外,位于外高桥保税区4号门附近的华申路215号黎明工贸有限公司也在为起火的棉花伤透脑筋。昨天凌晨4时不到,该公司一个大型棉包仓库忽然起火,过火面积近千平方米。约20辆消防车赶赴现场,通过奋战火势被控制,一些尚未燃烧的棉包也被抢救出来。据悉,烧毁的棉花在500吨左右,其中不少是近日刚运抵的。

  同样,过火的棉包仅通过喷淋水并不能消除内部的阴燃。厂方派来几辆平板拖车,不停地用叉车将棉包打开,阴燃的棉花遇空气重新冒出火苗,一旁守候的消防员立刻喷出水柱将其扑灭。据悉,该仓库棉花价值数千万元,相当一部分在火灾中受损。几辆消防车在现场提供水压支持,保证分拣工作持续进行。不时有消防车来换岗,以保证消防警力的维持。整个清理过程持续到今天凌晨结束。作者:□记者 龚星 李一能 王翔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