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行地道成水帘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13 新闻晚报

  喷水池喷出漂亮的水花,通常不会带来什么麻烦。但在张杨路浦东南路口,八佰伴门前的喷水池却让许多路人吃了苦头,原因是它紧挨着一个人行地道的入口。每当水花开始飞舞,人行地道入口就开始“下雨”,常有人湿衣甚至滑倒,有市民干脆给这个地道入口取了个名字叫“水帘洞”。

  人行地道晴天下雨

  “不论白天晚上,只要喷水池一开,地道入口就像下雨一样。”昨晚,赵小姐拨通了本报热线,她告诉记者,从今年年初开始,她发现这个每天上下班必经的地道变成了“水帘洞”。

  晚上7点30分,记者来到张杨路浦东南路口,远远就望见一个大型喷水池正将水花抛向空中,在灯光的照耀下很是好看。

  经过人行通道,记者来到喷水池附近的地道入口,发现附近的台阶地板全都湿漉漉,隐约还能听到滴滴答答的滴水声。刚走了几格台阶,一条水柱滴了下来,记者没有防备,被淋个正着。抬头一看,喷水池就在头顶。

  “当心,这里有水。”记者被淋到的同时,有一名路人好心提醒。这名姓张的先生告诉记者,经常在地道走动的人看到喷水池启用,都会注意一下头顶和脚下,弄不好湿了衣服还会摔跤。

  “从这里滴下来的水柱,有时只是滴滴答答,有时变成两三条,像自来水一样。”张先生说,说这里是“瀑布”那还不至于,但绝对和下雨有一拼。说着,头顶上的喷水池又腾起一片水花,一阵水雾从天而降。

  喷头地道近在咫尺

  走出地道,记者发现了此处“晴天下雨”的原因:大型喷水池的外沿离地道入口仅一米左右,喷水池的几个喷嘴更是紧挨在池边,每当喷水池工作,水柱冲天而起,落下时总有些弧度,于是水花就飘到了近在咫尺的地道内,而大量的水花落在地道顶部,便汇成了水柱滴向台阶。

  “这里‘雨势’的大小要看风向。”一名路人告诉记者,像目前这种没有风的天气,这里只是下“毛毛雨”,但如果风力增强,而且风向地道吹来时,那时就像下起了“阵头雨”,而且雨量“中到大”。

  据了解,喷水池大约早上9点、下午3点与晚上7点会开放,开放时间从1小时至数小时不等。

  “美丽的麻烦”扰人

  对于这个意外的麻烦,许多过路市民表示,喷泉美化市容毋庸置疑,但建造的位置出了问题,就变成了一个“美丽的麻烦”。许多市民表示曾在这里被淋湿过,滑倒过或看到别人滑倒的也大有人在。

  投诉人赵小姐告诉记者,2个月前,她就在这里摔倒过。当时,她在下最后几格台阶,身后一名老太太脚下一滑,下意识推了她一把,结果老太太没事,赵小姐摔了一跤且扭伤了脚。

  在通道工作的一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每天清扫入口处的积水是她们工作的重点,她也不止一次看到有人在这里滑倒,以老人与穿高跟鞋的女性居多。从事贸易的张先生则表示,每天从这里下班回家,都要注意靠边走,但“雨量”大时,还是会无可避免地被淋到,每天下班淋场“阵头雨”已经成为了一种无奈。

  “要喷水池挪位估计不太现实,但让路人天天淋雨也不是办法。”市民王先生表示,两全其美的方法是在通道入口处加装一个雨棚,之后,不论是“真雨”还是“假雨”将不再影响路人通行,毕竟美观不能以他人的麻烦为代价。作者:□晚报 李一能 王翔 龚星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