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留住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14 新闻晚报

  无论你的小屋多么的狭窄拥挤,你一定要为自己寻一个可以独处的地方,使你能够和自己的心灵静静地交谈。那里可以是一个阁楼,也可以是一个角落,可以有一盆鲜花,可以有一幅字画,你在那里独处,永远都不会被人打扰。

  无论你所在的城市多么的繁华热闹,你一定要为自己找一个离大自然最近的地方,使你能够向蓝蓝的天空、裸露的大地袒露你的胸臆。那里可以是一片树林,可以是一弯清泉

,可以是一座小山,甚至也可以是一块未被开垦的处女地……你不必拥有那里的任何证件,但你去那里的时候,那里却只属于你……

  无论你的位置多么的显赫重要,你一定要为自己留一段属于你自己的时光,使你能够放下心灵上的所有重负,真真实实地做一回自己。你可以做任何你愿意做的事情,不会有急促的敲门声,不会有电话突兀地响起……

  无论世间多么的喧嚣,无论人们多么的浮躁,你必须要奢侈地留住你自己。

  人世间最高深的哲学,是与自己谈话的能力。所以,请放下各种虚幻的包袱,真真实实地做一回你自己!留住自己,绝不是放弃责任,而是一种重塑;留住自己,绝不是自私自利,而一种升华。作者:□朴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