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情难以分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2:14 新闻晚报

  “买这么小的房子?结婚怕不够吧?”在售楼部看到一位快要结婚的女同事准备购买一套小户型公寓房,我问道。

  “不是结婚用的,结婚的房子他已经买了。老实说我买这套40多平方的小房子是为离婚预备的,万一以后离婚了不至于狼狈地回娘家,可以有个撤退的港湾……”她半认真半开玩笑地说。

  “不会吧?你们感情不是很好吗?他天天来接你下班……”我很疑惑。“感情这东西是容易变化的,以后的事情谁也无法预料,还是留一手比较好。”女同事不愧是公司里的“白骨精”,虽然处于热恋之中,头脑却依然冷静,冷静得让人不明白对婚姻这么没信心为什么还要结婚。

  “她用起我的钱就象是替父报仇一般。”那天与一个朋友喝酒,谈起他已经交往了一年多的女友,他有些不寒而栗。朋友也是个明白人,他知道女友之所以如此痛快下是害怕以后万一两人吹了,她白白耗费了青春一无所获,于是先在物质上争取多得到一些。

  “准备着、时刻准备着!”我不禁想起这句誓言。现在这却成为了许多恋爱男女的座右铭。他们在准备什么呢?他们时刻准备着爱情失败后全身而退吗?

  科学分析表明男女之间因为恋爱产生互相吸引是源于一种化学物质,它最多可以维持7周……有关数据表明,结婚7年是离婚高峰期……

  爱情就这样被科学分析得越来越准确了吗?然而,爱情偏偏应该是一种不准确的东西,就象诗,“所有诗句的好处就是讲不清楚,如果都解释清楚,那它的诗意就没有了。”

  杨振宁在谈起他与翁帆的爱情时说的这番话发人深省。

  是啊,当爱情越来越科学;越来越冷静;越来越“规范”时,爱情还是爱情吗?真正的爱情往往是难以分析的,她需要信任和奉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