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埔区管理出租屋用上PDA(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07 信息时报

  

黄埔区管理出租屋用上PDA(图)

  管理员通过PDA可以随时了解租户信息。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见习记者蒋隽通讯员丘秉春)记者昨日从黄埔区流动人员管理办公室获悉,黄埔区全国首创为出租屋巡查人员配备掌上电脑PDA,用于上门收集流动人员信息。此举既

提高了工作效率,又保护了流动人员的利益。

  随手能查身份证真假

  文冲街出租屋管理员秦慧芳,每天来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在PDA上摁下指纹,登陆区政府数据库,上传下载最新数据,然后带上PDA到管区内登记每家出租屋、商铺、企业、窝棚的外来人员信息。每天她要走访约100户人家。

  在李先生家,输入身份证,秦慧芳能通过PDA联到公安局的全国身份证信息网络,对比李先生的证件内容,身份证是真是假一辨就明。

  能帮忙查询是否入社保

  阿文在黄埔区一家工厂打工,管理员将他的工作单位名称等信息输入数据库与劳动部门的数据自动对比时发现,阿文的老板为雇工缴纳的劳动保险名单中发现没有阿文的名字,相关部门立刻督促老板买了保险。

  由于PDA作为最终的信息终端,连接区政府的数据中心,除了可随时登记和查询出租屋、屋主、承租人的姓名、工作单位等信息,区数据中心又与广州市的政府数据中心相连,还可以与公安、劳动、教育等部门实时交互管理信息。

  目前,该区已为黄埔街、文冲街的24名出租屋管理员配备了12台掌上电脑,今年底,将为全区9条街道300名出租屋管理员配备150台PDA。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