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私接“老鼠管”日偷5000吨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1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刘谷华)近日,广州市自来水公司接到市民举报,称新塘有一间漂染厂私自接驳市政水管,偷用自来水。经自来水公司摸查发现,该偷水的“老鼠管”接驳巧妙,怀疑是正规施工队伍接了“黑单”帮忙,目前事件已转交当地公安部门处理。

  工厂日偷5000吨水

  市自来水公司天河供水管理所在上月8日接到市民举报怀疑新塘一漂染厂偷水。由于该厂十分隐蔽,天河供水所先后五次派人到现场取证,最终发现了围墙后的正华漂染厂。

  据介绍,从工艺技术看来,该条偷水的“老鼠管”偷接手法非常专业,例如在私接的水管上还装有阀门,防止水管破裂造成自来水大量涌出时被发现。从现场看,私接的偷水管直径为20厘米,水管一天流量按5000吨计算,工厂开业一年多,初步推算偷用了160万立方米的水,市值300万元人民币。

  违规用水最高罚1万

  据了解,目前市自来水公司已将相关证据,交由当地公安部门处理,希望从正确途径解决这次偷驳水管事件。

  根据相关规定,私接未经水表的供水管道用水属严重的违规用水行为,查证属实后,将处以1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的罚款。

  市自来水公司表示,如此胆大并大规模偷水在近年来实属罕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