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查卡介苗将有专门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28 信息时报

  今年7月份,孩子复查卡介苗将有专门地点,再也不用与结核病人混杂在一起了。昨日,记者从广州市胸科医院了解到,广州市卫生局已同意将人民北路484号原药研所的业务用房划给广州市胸科医院,作为全市婴幼儿卡介苗复查的场地。目前,正在进行场地装修,7月份将投入使用。孩子们复查卡介苗再也不担心会被结核病人传染了。

  儿童复查卡介苗

  与病人同挤电梯

  由于没有场地婴幼儿的卡介苗复查一直放在广州市结核病防治所,由于结核病防治所收治的都是结核病人,有很强的传染性,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到肺结核病防治所复查卡介苗时,来回穿梭于各个楼层,同挤一台电梯,加上电梯里空气不流通,他们非常担心孩子会因此染上肺结核病。

  昨日,记者在位于东风西路的广州市肺结核防治所里看到,该所的门诊里人来人往,时常可见到戴着口罩来取药的肺结核病人,来做卡介苗复查的小孩不时与结核病人擦肩而过。尤其是狭小的电梯里,不管是复查卡介苗的孩子还是结核病人,都同挤一部电梯,如果进来六七个人,显得特别拥挤。

  市局划专门场地

  预计7月投入使用

  据呼吸方面专家、广州市胸科医院副院长谭守勇介绍,医院曾考虑把婴幼儿卡介苗接种复查放广州市胸科医院,但又担心地点过于偏远、交通不便,市民来往不便,于是将卡介苗复查业务放在广州市肺结核防治所内。为了最大程度保证复查婴幼儿的安全,他们特意在把肺结核病人检测的时间安排在上午,儿童卡介苗复查安排在下午,中午时间进行必要的消毒。就在2003年,他们还把设在肺结核防治所里的肺结核病房也搬离了此地。

  不过,谭院长透露,广州市卫生局已经同意将位于人民北路484号原药研所的业务用房划给广州市胸科医院,作为全市婴幼儿卡介苗复查的专门场地。目前,新址正在装修,有关医疗机构经营资格证的审批也正在进行中,预计今年7月就可投入使用。时报记者蔡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