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取包裹不让进车站塞钱就可以买出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安阳讯进站口不让客人进,但如果给守门人塞1元钱就可以进去。4月3日下午,在安阳市和平路西段的汽车站北门门口,记者亲历了这件怪事。

  昨日下午3时20分,记者接到热线,说到安阳市长途汽车站进站取包裹,必须塞给守门人钱才让进。记者就找来一名小伙子当“托”进站取包裹。

  这名小伙子刚到车站北出站口,就被一名挂有胸牌的车站工作人员拦住去路:“喂,你是干什么的?不让进!到那边办手续!”还没等小伙子说明意图,坐在旁边的两名中年妇女就接连答话:“来,给1元钱你就进去吧!”小伙子二话没说将钱交给了她们,随后,两名中年妇女在给小伙子发票时,问了工作单位但没有在发票上填写,直接塞给小伙子,刚才还说要办理手续的值班人员看到后只是“嗯”了一声,小伙子问他是否可以进站了,他说可以了。

  等小伙子取出包裹后,来到位于候车大厅的总服务台询问相关情况。正在值班的一位女工作人员表示,车站有规定,进车站取包裹或接人的人员一律不能随意进入,要到车站值班室办理相关手续进行核准。通过其他渠道进入站内的都是违规行为。

  记者现场了解到,车站明目张胆地向客人索要钱的事情,已经延续很长时间了。一位经常出差的乘客说,通过这样的渠道收钱让客人出入车站,每天有多起,真正到车站办理手续的则很少。

  □首席记者张志立通讯员鄢跃斌

  线索提供胡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