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利用网络作案终被警方网住 两伙劫匪在漯河、郑州相继落网,警方提醒网民谨防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A

  网上发布假信息网下暴力劫客商

  漯河市七名歹徒没一个能够漏网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朱金耀

  “这个7人犯罪团伙,全是十七八岁的年轻孩儿,其中好几个都是中专以上学历,可惜他们聪明没有用在正地方!”昨日上午,在漯河市召陵公安分局,一名刑警向记者介绍了一起利用网络诈骗并实施暴力抢劫的案件。

  今年3月初,经销汽车的广州客商黄某在网上多次看到这样一则信息:河南省漯河市一杨姓老板,有一辆八成新帕萨特轿车,因急用钱愿以2万元的价格贱卖。黄某觉得这辆车价格便宜,便决定购买。3月24日下午,黄某乘车辗转来到漯河市。黄某一下车,便有两名自称杨老板手下的人开着一辆帕萨特迎接。

  当晚,“杨老板”在漯河市泰山路一家豪华饭店大摆酒宴招待黄某。黄某见“杨老板”和参与接待的人都非常热情,就放松了警惕,拿起被“杨老板”注入麻醉药的啤酒大喝起来。“杨老板”等人极力劝酒,不一会儿黄某便喝下去三四瓶啤酒。可能是酒喝得过猛,突然间黄某当场呕吐出来。因为这一吐把麻醉药物也吐了出来,本已进入迷糊状态的黄某逐渐又清醒过来。

  “杨老板”见此计不成,便将黄某带到了宾馆。在想方设法骗取了黄某的信任后,“杨老板”得知黄某只带了9000元现金。“杨老板”当即翻了脸,掏出手枪胁迫黄某走出宾馆,随他们坐上出租车。在漯河市召陵区八一路附近,“杨老板”等人将黄某丢在京广铁路下的涵洞内,然后迅速逃窜。

  3月24日晚11时,召陵公安分局接到黄某的报警后,立即组织民警展开调查。3月25日,召陵公安分局局长朱向阳听取了案情汇报后决定,让多名民警冒充外地客商在网上发布购车信息,引诱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

  3月29日,经过连续几天的网上交涉,自称“杨老板”的人终于同意在漯河市源汇区丁湾附近,与假扮客商的民警见面商量购车事宜。下午4时,刑侦大队长王春光带领10多名便衣民警赶到见面地点,将前来见面的“杨老板”和1名同伙当场擒获。

  “杨老板”名叫杨朝(因为是未成年人,故用化名),17岁,漯河市源汇区人。杨朝供认,今年以来,他伙同靳某等人在网上发布虚假卖车信息,曾把多名外地人诱到漯河实施抢劫。根据杨朝的供述,民警随后将该团伙其余成员抓获归案。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近年来随着网上商务活动的流行,网络诈骗案件呈逐年上升趋势。”召陵公安分局局长朱向阳提醒说,网上信息真假难辨,面对网上发布的商务信息,网民一定要慎之又慎。线索提供闫亚丽

  B

  女匪网上钓男子男匪持械抢钱财

  中牟县五名劫匪均已被警方抓获

  □记者刘昌武

  本报郑州讯女劫匪上网去约抢劫对象,男劫匪持械实施抢劫,昨日,这个包括四男一女的抢劫团伙被中牟警方打掉。警方借此案提醒广大居民:不要轻信网友,夜行谨防“双抢”。

  3月19日、24日、29日,中牟县连发3起抢劫案,几名中牟居民在中牟县城相继被几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抢劫。

  通过对3起抢劫案受害人、目击证人的回访,结合犯罪嫌疑人的特征、现场情况、作案特点,民警认为这是一个抢劫团伙,有固定组织,手段残忍,带有明显黑恶势力的特点。

  民警在摸排中获悉,在中牟县城关镇大潘庄租住的4名男青年昼伏夜出,行踪诡秘,外貌特征很像劫案嫌疑人。3月31日上午,4名男青年突然退房,和1名女子搬到其他地方租住去了。警方秘密控制了和4名男青年有接触的外围人员,并初步查明,4名男青年与系列劫案有重大关系。

  4月2日晚9时许,专案民警在开封市155医院门口,将犯罪嫌疑人李燕(女)抓获归案。当晚11时,警方找到了4名嫌疑男子在中牟县城关镇西关村的租住点。4月3日凌晨1时许,30多名民警突击抓捕,4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民警当场从4名犯罪嫌疑人身上搜出部分赃物,并在租房处提取作案用钢管4根。民警发现,每根钢管上都有使用者的编号和绰号。另外警方还搜出三节棍、匕首、锤子等作案工具。经讯问,五人对在中牟县城多次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5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今年3月以来,他们手持钢管交叉作案。有时,他们在夜间选择独身步行人员为作案对象;有时,李燕上网勾引男子,将受害人骗至僻静地方,男同伙持钢管殴打受害人并抢劫财物。据警方介绍,该团伙几名成员基本情况如下:1号嫌疑人王超,现年20岁,绰号“黑蜘蛛”;2号嫌疑人王东强,现年20岁,绰号“黑铁皮”;3号嫌疑人是未成年人,现年16岁,绰号“黑会计”;4号嫌疑人王龙飞,现年19岁,绰号“黑龙”;嫌疑人李燕,现年18岁。该团伙成员均为中牟县人。该团伙组织严密,抢劫的现金和物品均由“黑会计”保管。4名男劫匪均有带“黑”字的绰号,其犯罪行为也有黑恶团伙的特点,一名专案民警因此说:“这是一个典型的‘黑帮’!”

  昨日,5名犯罪嫌疑人被中牟警方刑事拘留。

  线索提供王发明王莺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