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行车巡逻队穿行乡村巡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52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漯河讯“大娘,给您送身份证来了!”昨日上午在临颍县台陈乡裴墩村,当乡派出所民警张广俊等人骑着电动自行车,赶到74岁的祁秀珍老人家里时,老人急忙搬来坐椅让其坐下“叙会儿话”。

  临颍县公安局为提升打防综合效能,切实为老百姓服务,把大批机关人员安置到最基层,基层警力占全体警力的93%。

  今年1月,该局在皇帝庙乡派出所成立了第一个自行车巡逻队,2月份便在全县所有派出所推广下来,目前,该局组建自行车巡逻队16个,要求民警每天至少有4个小时在片区巡访。

  据统计,与去年同期相比,临颍县警方的可防性案件下降了72%,社会防范水平明显提高。

  线索提供石铁军

  □首席记者刘广超通讯员贾战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