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浏览(06-04-0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3:58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首设高校贫困生资助金

  我市首设高校贫困生资助金,专门资助突遇重大事故的高校贫困学生,每人资助金额在5000元到10000元之间。资助范围为厦门辖区内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在厦正式设立的民办高等院校(不含从事非学历教育的高等教育机构)。资助金并不是助学金,而是助学金的补充。

  央行正研究取消利息税

  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主任李超昨日在上海称,我国银行的利率调整要视经济运行的状况来定,目前“不到加息的时候”。

  对社会上一度流传的中国将取消银行利息税的说法,李超表示,利息税是财政、税收方面的政策,目前中国财政、金融部门正在对取消利息税进行“具体研究”。

  1300亿元建京沪高速铁路

  3日从铁道部获悉,京沪高速铁路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准备工作。这条设计时速350公里、初期运营时速300公里的高速铁路,预计5年左右完成,2010年投入运营,预计总投资达1300多亿元。

  专家们评估,京沪高铁建成后,全线票价将为飞机票价的50%—60%。如果把乘飞机过程中赶往机场、安检和候机所需时间算进去,两边时间相去不远。

  四川发现国内最大天然气田

  中国石化股份有限公司3日宣布,在我国川东北地区发现了迄今为止国内规模最大、丰度最高的特大型整装海相气田——普光气田。这也是国内目前发现的5个2000亿立方米以上的大气田之一。(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