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伪劣手机电池是定时炸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中消协警示:

  伪劣手机电池是定时炸弹

  本报综合消息 中国消费者协会与中国泰尔实验室近日联合发布消费警示:假冒伪劣电池是引发手机消费伤人事故的罪魁祸首,一旦发现电池过热、电池外形鼓胀破裂要立即停

止使用。

  中消协发布的试验结果显示,由于设计缺陷、偷工减料、工艺粗制滥造等原因,假冒伪劣电池在IC安全保护电路、泄压结构、电池芯外壳材料、电极材料、隔膜材质工艺和电解液成分等结构和材料工艺方面存在严重问题,从而直接导致电池极易出现着火和爆裂现象,污染环境,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假冒伪劣电池和正规电池相比,引发事故的概率要高出数十倍乃至数百倍,假冒伪劣手机电池就像是在消费者身边安装的定时炸弹。

  诺基亚公司一位负责人向消费者传授了鉴别诺基亚电池的三个窍门:一看包装,诺基亚原厂产品均有精美的独立吊卡包装;二看防伪镭射标签,诺基亚真品电池的防伪标识是多角度立体图案;三看价格,几十元甚至十几元的电池一般都是假货。

  相关链接

  多种手机电池不合格

  本报综合消息 TCL3188C、LG-浪潮G612这两款手机因为外观和包装不一致,被北京工商部门判定为不合格产品。3月31日,北京市工商局公布了流通领域通信和汽配商品的质量监测情况,43种商品不合格被清出北京市场。

  在手机电池监测中,共有11个样品不合格,其中国际通、超力通、英特莱、赛科龙等10种产品抽样放电性能不合格,未达到标准要求。

  在充电器监测中,国际通、金积嘉等10个样品不合格,其中,新动力、金力龙、千岛、金积嘉4种产品的样品抗电强度不合格。

  常用一侧打手机易患脑癌(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