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催生与反季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12 北京晚报

  农人把枣子打下来时,枣子还是青的,不是味儿。农人想啊想的,就把枣子放到锅里,用开水去烫,几分钟的时间,一锅枣子便全身红透,格外地喜人。于是,在还没有到枣子下来的季节,市场上已经有了卖枣子的了,而且是红枣,价钱自然比真正的季节贵了许多。

  只是人们吃在嘴里,发现无甚味道。渐渐地,人们发现了秘密,原来是农民动了手脚。人们再见了红枣子就怕,就躲,说全红的枣子不对,吃不得。

  农人就不用开水烫枣子了,而是改用了药水。药水泡出的枣子一半红,一半青,更真实一些。于是,人们又掏腰包,又上当了。吃后发现这样的枣子也不甜。渐渐地,用药水泡的秘密又被揭露了。于是,半红半青的枣子又无人问津了。不过,农人又端出了不规则的颜色,这一回,枣子的颜色很接近真实成熟的那种,是泡时加了糖精和色素。这一回,购买者上当的时间较长,整不明白所以然了。据说直到现在,一些枣子的真假还是不好分辨。

  青玉米嫩嫩的,比农民到了秋天才去卖玉米棒子值钱多了。农人就想,怎样才能使玉米青着嫩着,永远不老。于是,就在玉米的根部加了一种催生剂,让玉米在春天就拼命地长,长到一定时候,玉米累得再也不肯长了,就停留在了青玉米这一阶段上。这种药对玉米的成分起到了一种变异作用。很多人怀疑它对人身体可能会有影响。但农民兄弟很高兴,说是好东西,没人管你吃了如何,赚到钱才是硬道理!

  让苹果红透,可以晃人眼睛,而且可爱,还能早熟,更主要的是能卖个好价钱。于是,农人就请来科学家。制作了反光板,反光膜,铺在地上,整天照着苹果,让光照给苹果上色,苹果没长别的,就长红了。个个可爱,好不好吃单说,价钱先上去了一大块。

  一头猪长大,即所谓的出栏,以前要一年多的时间,养猪人就觉得不划算,吃了喝了拉了尿了,不长个咋行!就喂猪生长素,同时给猪安眠药吃,猪懂啥,不懂啥!吃了就睡,睡了就吃。看着四个月就出栏的肥猪,养猪的农人乐坏了。还想,要是两个月能出栏就更好了。于是,有人尝试着开始喂猪洗衣粉了,即省事又经济,听说比喂生长素还好使。

  如今干什么事都讲究快捷,一日千里万里才好!于是,处处都是催生的现象。从瓜果蔬菜到猪肉鱼,全都打破了自然规律,用得都是邪招怪招狠招,这些招数不讲道理,不择手段。再不成就干脆反季节,明明是夏天才生长的瓜果,偏偏让它冬天出生。明明是十月才能成熟的东西,偏要让它二月上市。

  为了让西红柿不烂而且保鲜,给西红柿打了南极海水鱼身体里的冷基因,据说打了后,西红柿的保鲜时间果然增加了数倍。为了让猪肉活鲜,猪饲料里加了一种红粉剂,猪肉果然鲜艳了许多,就是臭了烂了,肉的颜色也是鲜艳的。

  有人早就预言:“人的意识被打乱后,接着被打乱的便是世上一些物种的基因。”现在看来果真如此。如今好多事,都和过去不一样了。那些老理儿,老论儿,仁义道德以及老黄历都被改弦更张。据说,现在正有人研究,让老天爷六月天下雪,而且接近了可能。现在有人抱怨,说吃的喝的,熟悉的东西都变了味儿!如果真到了那时,咱还得冬天穿单,夏天穿棉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