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命手术姐弟都能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19 新民晚报

  记者上午赶到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海医院时,郑海燕已端坐在胸心外科的病房里,与弟弟郑建平的床位只是一墙之隔。“姐姐终于也能开刀。我在想象,我们俩都好了之后,该是怎么的一副样子呢?”宝宝怯怯地说。

  “燕子,宝宝,还有爸爸妈妈,不愁了,不着急了。一家子的难事儿有这么多人帮,高兴起来才是呀!”今天,长海医院院长李静、政委邱长荣开完晨会就先来看望姐弟俩。

  捐款来自社会各方

  江苏高邮农家姐弟同患严重心脏病、却在开刀治疗上互相礼让的亲情故事(见昨天本版报道),引起社会反响。第一笔1000元的捐款来自本报同仁,而目前最多的一笔2万元善款来自美国泛洋集团百健势医用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海医院胸心外科,姐弟俩的特殊病情以及家庭困境更是一个热点议题。科主任徐志云教授找来了一级教授张宝仁等老专家一起商量:如此非遗传的严重心脏病在姐弟身上同时发生确属少见,“他们俩都有手术治愈的机会,可一户农家又如何承受得起?”

  于是,今天一上班,6楼胸心外科监护室门外就摆出了一个小小的捐款箱。仅仅10多分钟,这个科正在班上或下班前委托他人的医生、护士、工勤人员,已在红色的小箱子里投入了100余份、近2万元捐款。

  术前准备已经展开

  做好充分的术前准备,尽量为姐弟俩控制好费用,更多提供生活上的照顾——这是专家们为燕子、宝宝初步定下的“诊治方案”。据分析,弟弟的“法乐氏四联症”一次手术可根治。而姐姐因为肺动脉、左心室发育不好,需要先期做一次分流术,3至6个月后再做根治手术。两人的治疗总费用估计在10万元左右。

  “不管费用筹措情况怎样,我们已开始准备手术了。”徐志云教授对姐弟俩的治疗前景非常乐观。本报记者施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