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去亲眼看看太空飞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19 新民晚报

  

去亲眼看看太空飞船
去亲眼看看太空飞船
去亲眼看看太空飞船
去亲眼看看太空飞船

  本报记者董纯蕾文

  留有焦印的返回舱、横截面积1200平方米的主降落伞、4套宇航服、太空搭载的烟草细胞后代、首次公开放映的影片《神舟,载着梦想飞翔》,无一不述说着中国人民的自豪。

  昨天,在上海科技馆开幕的神舟六号飞船实物展,把中国人的飞天梦实实在在地展现在观众眼前。千余市民,在现场通过一件件难得一见的实物和航天英雄费俊龙、聂海胜的讲解,领略了辽阔太空的无限魅力。

  开幕式后,两位航天英雄马不停蹄地赶到宇航天地展区,和中小学生代表有问有答,不亦乐乎。

  阳阳、月月和星星,稚气未脱的三胞胎无疑是昨天全场最幸运的人。他们有一幅自己画的太空图,昨天亲自递到了航天员叔叔手中。“我们也要做航天员!”就像他们的名字一样,三个小朋友分别想驾驶飞船去太阳、月亮和大行星。费俊龙和聂海胜情不自禁地将娃娃们拥在怀中,并回赠亲笔签名的《中国航天员风采》。

  这不,聂海胜现场就讲起了“科普课”。“在太空的失重状态下,我们的生活很简单。穿的是航天服;吃太空食品,拿出来往嘴里一放,飘着就吃到了——当然,要一口吃完,咀嚼时闭着嘴巴,以防残渣飞出;住的是一室一厅,轨道舱是卧室,睡袋就是床——开始还不习惯,后来睡得可香了;行走更简单,飘着就过去了!”

  “你们小时候就有成为航天员的理想吗?”费俊龙回答学生提问时不忘鼓劲:“我小时候没想过要做航天员,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一定要好好学习。希望你们也是一样!希望大家珍惜时光,热爱科学!”

  “神六”主降落伞展开面积达1200平方米

  费俊龙、聂海胜昨天在上海科技馆留下手模

  奇妙的太空之旅,吸引了市民前往探究

  威武的“神六”返回舱展现在观众眼前

  本报记者纪海鹰实习生陈意俊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