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彩田梅林跨线桥昨开通车顺人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42 南方日报

  彩田梅林跨线桥昨开通车顺人畅

  下一步将打通截断多年的梅林路东西两段

  本报讯(记者/华克涧通讯员/崔嵩)历时1年零4个月,工程总投资约6000万元,长228米的彩田梅林跨线桥主桥,昨天凌晨正式开通。经彩田北路段进出梅林关路段的“瓶颈”

被打通,同时,由北环路西向东转彩田北路的匝道也开始通车,这将大大缓解经该路段进出梅林关的交通压力。

  昨日早上8时30分,即上班的高峰时段,记者开车由北环路经刚刚维修好的匝道转上彩田北路,前往梅林关方向,一路畅通无阻。记者在彩田梅林立交的最高点看到,出关、进关方向都通行顺畅。参与该立交施工的一位工程师告诉记者,很多市民还不知道这个立交桥今天开通,可能还在绕行其他路段,所以现在经过桥面的车辆看起来还很少。随着知道的市民的增多,它将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该工程从2004年11月18日开始施工,历时1年零4个月,工程总投资约6000万元。彩田梅林跨线桥主桥长228米,加上引桥长度为560米,桥面设计为双向4车道,宽18米,桥下两侧各有一条辅道,实际通行状况为双向6车道,比改造前增加两条车道。

  与跨线桥主体工程同时完工的,还有与跨线桥南端相连的北环——彩田立交桥匝道加固工程。有关人士称,对环彩立交匝道弯桥进行加固,提高了连接北环与梅观路这段道路的通行能力,可以缩短进出关时间。

  记者了解到,尽管跨线桥的南北方向路段已经通车,但整个工程尚未完工。下一阶段,施工单位将把截断了多年的梅林路东西两段打通,届时梅林片区在交通联系上真正成为一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