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大食品制假案主犯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4:42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玮通讯员/汪振松)震惊深圳的“1·20”特大酱油、食用油制假案昨日有新进展,在逃主犯陈浩亮在布吉检查站入关时,被特检站武警抓获,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

  据了解,2003年以来,市质监稽查大队和宝安分局在宝安区西乡街道、福永街道等地区多次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用油、酱油违法行为,案件达20多宗,依法没收假劣食用

油、酱油20多万瓶。后经追踪调查和深入分析,执法人员发现这些假冒“味事达”、“美味鲜”、“金龙鱼”和“海天”等注册商标,生产卫生指标均不合格产品的制假案件竟是同一个制假团伙所为。该团伙不仅拥有多个制假窝点和仓库,具备日产数千瓶假劣食用油和酱油的能力,销售网络对周边地区有一定辐射能力,而且还自恃在当地有势力,曾两次公然暴力抗法,并纠集十几名歹徒手持铁棍、木棒等凶器阻挠检查。

  去年1月20日,市质监稽查大队联合公安机关经周密计划,一举端掉了这个在深圳造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的造假团伙,现场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人,并全部于去年9月被宝安区人民法院依法以“假冒注册商标罪”定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9—11个月,并均处罚金。这13名被告人都来自揭东县,几乎都是乡里邻居,大都出生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几乎都是初小文化,有两人还是未成年人。

  由于此案获刑人数之多在深圳食品制假案中尚属首次,在全国同类案件中也十分罕见,因而成为震惊深圳的“1·20特大食品制假案”。然而该案主犯——陈浩亮却一直在逃,始终未受到应有的法律治裁。

  对此,稽查大队案审科持续保持与公安机关联系,时刻注意有关线索,公安机关也将陈浩亮的基本情况通报给进入特区的各关口。上月25日,自以为“没事了”的陈浩亮在布吉检查站入关时,被特检站武警抓获,并移送公安机关。经审讯,公安机关依法逮捕了陈浩亮,现将其羁押在市梅林看守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