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朗甩出犹太美女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28 信息时报

  伊朗2日派出的15名犹太美女抵达莫斯科,代表伊朗犹太人社团参加名为“共同点燃蜡烛”的犹太青年艺术节活动,努力改善伊朗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

  时报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莫斯科伊斯兰文化中心宣布,本应率团前往莫斯科的伊朗犹太人社团领袖叶赛亚因身体不适未能前往。来到莫斯科的15名伊朗犹太人姑娘只会说波斯语,不会讲希伯来语,在衣着穿戴上与穆斯林妇女没有大的区别,所有人都戴有头

巾,在汽车上高唱伊朗国歌。

  国内犹太社团向内贾德抗议

  伊朗犹太姑娘代表团出国参加国际犹太人艺术节是在伊朗核问题不断激化的背景下成行的。此前,伊朗犹太人社团领袖加隆·叶赛亚曾向内贾德总统写信抗议,指责总统发表呼吁宗教极端主义分子消灭以色列、否认大屠杀事实的言论不负责任,措辞非常激烈。

  叶赛亚认为内贾德总统根本无法忽视二战期间大量不容辩驳的大屠杀事实证据,总统对20世纪人类历史上最严重的反人类罪行之一提出质疑让国际社会震惊,同时会让弱小的伊朗犹太人社团恐慌不已。

  伊朗当局没有对叶赛亚的谴责信做出正式答复,西方专家推测称伊朗当局很快就会采取报复措施,伊朗全国将再次爆发反犹太人浪潮。现在看来,实际情况与西方推测完全不同。事实上,伊朗宗教和政治领导人在对待国内犹太人的政策是一贯的,在霍梅尼时代曾颁布一项宗教法律,规定必须保留犹太人宗教社团,赋予犹太人宗教活动自由,但禁止从事与以色列有关的任何宗教活动。

  伊朗出人意料让美以不满

  伊朗当局此次出人意料地派出由15名女性组成的犹太人代表团前往莫斯科参加犹太人国际文化节活动,引起了美国和以色列的不满。美以指责伊朗当局是在做秀,目的是想通过此举改善伊朗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德黑兰方面对此并不否认。

  莫斯科犹太人艺术中心总经理弗拉基米尔·普利斯认为,伊朗犹太人社团被孤立了,在许多方面,特别是在言行上,要与伊朗领导人的思想意识形态保持一致。他宣布:“我们不会给她们制造任何麻烦,不会提问有关伊朗政治或其他不能回答或不愿回答的任何问题。我们希望能与伊朗社团直接接触,我们的口号是‘所有犹太人民都应互相负责’,如果在什么地方有犹太人生活得不好,我们在俄罗斯也会感到心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