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12届CCTV歌手大赛”歌手没有专业和业余之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彭红)第十二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今年大奖赛最大的改变就是歌手没有专业和业余之分了。

  自1984年开始,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繁荣音乐创作、推出歌坛新人、丰富电视荧屏”是CCTV全国青年歌手大赛一贯遵循的宗旨,透过这个比赛,多年来发掘了不少歌唱人才,当中不少更成为国家级的歌唱人才,如宋祖英、毛阿敏、阎维文

、汤灿及韦唯等。

  据了解,今年备受关注的“隆力奇杯第12届CCTV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最大特色就是在于赛制上的创新。本届大赛与往届相比,共有三大改变:一是不分职业歌手和非职业歌手,取消了原来业余组和专业组歌手的分别;二是新增加原生态和组合演唱两个类别;三是海外赛区在原来北美和欧洲的基础上,新增加了澳大利亚、新西兰赛区。

  此外,本次大赛的比赛时间和场次亦较过往的更长和更多,从4月30日开始,到8月6日结束,总共45场。

  据悉,隆力奇作为今届大赛的独家冠名企业,将斥资近六千万与央视联手打造此黄金强档栏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