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林业局要求把防火措施落实到每座山头和地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报道,入春以来,中国部分地区接连发生森林火灾,为此国家林业局要求,各地要加大防火力度,重点严防人为因素造成森林火灾。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祝列克说,从全国形势来讲,今年火势有上升趋势,形成大火条件要比往年更加具备。

  国家林业局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2月份全国已查明火因的863起森林火灾中,99%是人为原因造成的。3月份以来,人为原因引发的森林火灾更是频频发生。由于近年来全国没有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人们在思想上相对比较松懈和麻痹,这给防火工作产生了极大隐患。为此,国家林业局要求,各级政府和林业部门把各项防火措施落实到每一座山头和地块。要做好应急预案,对火情进行彻底排查,同时国家将严肃追查火灾责任人,对责任问题一查到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