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市民捐献石井部队办公椅 "731"添新罪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5: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新晚报报道,4月2日,两把侵华日军731部队办公椅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被发现。

  当天下午,家住哈尔滨南岗区的市民韩秋成给侵华日军731部队罪证陈列馆打电话称,家中藏有两把带有“石井部队”字样的椅子,想捐献给陈列馆。傍晚,陈列馆工作人员来到韩家,经专家鉴定,椅子确是日军731部队用物。

  这两把椅子和一个卷柜,是捐献者的父亲上世纪40年代末在南岗旧物市场买回来的,后来发现了烙有“石井部队”字样的印记。老人是黑龙江省老一代油画家,生前一直想把椅子捐赠给国家。儿女们听到731陈列馆申请世界遗产的消息,立即联系捐献,以完成老人的遗愿。

  据介绍,侵华日军“石井部队”(即日本关东军第七三一部队),也称“加茂部队”或“奈良部队”,1936年日本侵略者选定哈尔滨平房站以北四公里处建立细菌杀人工厂。731部队为了迅速有效地研制出细菌武器,惨无人道地在活人身上进行各种细菌试验,残酷杀害无辜生灵。

  据被俘的731部队成员供认,仅1939年到1945年短短的几年中,该部队就以细菌试验的方法残杀了3000多人。(冯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