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商业街将超5000条 县级以上城市已超300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陈玉明)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国商业街区管理规范起草制订工作会议上获悉,未来2至3年内,中国商业街数量预计将超过5000条。

  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韩健徽在会上说,近年来中国商业街获得了极大的发展,商业街的建设热潮从大型城市、省会城市波及二三线城市;截至2005年,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商业街总数已超过3000条,总长度已超过1800公里,总面积已超过1.5亿平方

米。

  韩健徽同时指出,目前中国商业街的发展开始出现大型化、盲目化、形象化、同质化倾向,孕育着巨大的投资风险和社会风险;一些城市的商业街已出现客流少、空置多、效益差的现象,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

  韩健徽强调,国家有关部门应尽快建立起对商业街特别是以政府为投资主体的商业街的监督和管理体制,以最大限度地规避国有资产的风险,避免社会资源的浪费,使商业街尽快走上健康、科学、有序的发展轨道。

  韩健徽透露,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将对全国直辖市、省会城市和大型城市的重点和大型商业街展开调查,并将把调查结果上报国家有关部门。(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