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通过“虚拟访问”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41 青年参考
紫藤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每个周日的晚上,迈克尔·高夫都会花一两个小时和女儿塞吉一起度过。而实际上,此时他们两人相隔在一千英里以上,女儿和妈妈——他的前妻生活在一起,父女见面靠的是摄像头和法官许可的“虚拟访问”。

  现在,美国越来越多的父母依靠这种方式跨越空间距离与孩子沟通。美国犹他州去年通过了一项关于虚拟访问的法案,威斯康星州日前也颁布了类似的法案。

  美国儿童权益委员会执行主席大卫·利维说:“技术可以增加孩子与双亲接触的机会,但是我们不希望用这种方法完全取代真实的接触。”而在高夫看来,他只是把这种接触作为一种补充。

  当高夫的前妻决定搬到其他地方住的时候,高夫希望法官准许他进行虚拟访问,但是法官拒绝了。他记得法官当时说:“如果此事没有判例,没有相关法律和法令,你就不能提出这样的要求,我也无法给你这样的授权。”后来他带着笔记本电脑来到法庭,进行了一番演示,最终得到了法官的许可。

  美国婚姻律法研究院的院长谢丽尔·林恩·海法说:“有时司法会滞后于社会的发展。很多法官对电脑不熟悉,他们不了解这种方法既简便又省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