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罪犯自首 政府给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41 青年参考
和木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度犯罪率最高的比哈尔邦政府出台一项新措施:如果罪犯能自首并交出武器,就能获得现金“补偿”。

  当地警方资料显示,在比哈尔邦,每两个小时就会发生一起谋杀案,每6个小时就发生一起强奸案,而且平均每天都有一家银行被抢。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比哈尔邦政府决定,如果罪犯主动自首,可获得10000卢比(约合222美元)的奖励。另外,政府还给每人每月

发放3000卢比(约合66美元)的“薪水”。

  政府对上缴的武器也采取补偿措施,但比例取决于武器的类型:火箭筒、轻机枪或步枪,每支25000卢比(555美元);AK-47步枪每支15000卢比(约合333美元);普通手枪、左轮手枪和老式步枪,每支3000卢比(约合66美元)。

  迄今为止,素保尔和马德普拉区已有191名罪犯为得到现金而自首,另有90件武器上缴警方。但当地官员强调,不会因此为罪犯提供任何逃脱审判的机会,自首的罪犯仍然要面对法律程序。

  反对党人士对用现金鼓励罪犯自首的措施提出了批评。反对派领导人萨库尼·卡德胡里嘲笑说:“你先去犯罪,然后自首,你就可以从政府那里得到3000卢比的薪水!”

  警方解释说,为避免发生这种事情,他们会认真鉴别前来自首的罪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