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小学教师男女都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41 青年参考

  在韩国,小学教师女性占绝对多数,但是考上教育大学的男生数量正在持续增加。1996年,教育大学男生的比例仅为19.4%,但是此后每年都在增加,2005年达到31%。

  韩国青松学院高考重修评价室室长吴钟云(音译)称:“如果一个男生同时考上首尔的著名大学和教育大学,越来越多的男生会选择上教育大学。因为考入教育大学,终生就业就得到保障,而且自由时间很多,所以现在想当小学教师的人激增。”

  同时,女教师在婚介公司得到了最高礼遇。

  婚介公司Sunoo代表李雄镇称:“小学女教师在‘配偶指数’中一直排位靠前。小学男教师与初中、高中男教师相比,就业更稳定,而且能忠于家庭生活,因此小学教师是普遍受欢迎的新郎候选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