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印警方继续找失踪华人女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42 青年参考
本报记者 邱永峥 实习生 骞俊琦

  据《印度时报》4月2日报道,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失踪的中国台湾游客黄婧(音译)(此前误传是大陆游客),仍然下落不明,印度警方正在全力搜寻。

  据透露,印度警方已出动了大量警力搜寻失踪女游客,他们在当地的报纸头版刊登了这位52岁妇女的照片,悬赏征集线索。同时,警方还出动了摩托艇对达尔湖地区进行搜索

。一位巡逻员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已经责成船屋的主人配合我们的询问,以期尽快找到失踪游客的下落。目前我们正在试图追踪失踪游客的确切位置,相信很快就可以得到一个积极的结果”。

  失踪游客的女儿拉桑德在其男友的陪同下已于3月26日抵达了当地。在查看了母亲居住的船屋后,她对情况表示乐观,她说:“我觉得母亲是去徒步旅行了,我相信母亲还好好地活着,因为母亲走的时候带了她的帆布背包和相机。”据拉桑德透露,母亲酷爱徒步旅行,是一个非常有冒险精神的人。“只是母亲不懂英文,所以很可能要面对很多意想不到的麻烦。”拉桑德对当地的警方和船屋主人表示歉意,她说:“母亲的失踪给警察、船屋主、当地人民以及游客带来了诸多麻烦,等母亲回来后我一定向你们道歉。”

  与拉桑德的乐观相比,当地政府和关注此事件的民众却毫不觉得轻松。失踪游客所居住船屋的主人对情况表示担心,他说,“她来到我们的船屋之后洗了澡,然后就把房间锁起来了。在乘小船去尼赫鲁公园的路上,她一直盯着一张纸看,后来她就失踪了。”他还说,“在长达18年的动乱之后,仍然有游客被绑架,这给我们地区造成了非常坏的影响。我们非常担心其他游客被袭击。”

  印控克什米尔去年共接待游客61万人次,包括国外游客1.8万人次,创下了自1989年以来的最好纪录。但是,大部分西方国家仍然把印控克什米尔列为危险地区,向打算前去那里的游客发出警示。1995年有6名西方游客在那里被绑架,1名挪威游客被斩首,1名美国游客得以逃脱,其余4人则全部被推测为死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