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受辱华妇索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42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 雷怀

  继前些时强令被拘留女性脱光衣物、做污辱性动作后,马来西亚警方近日再传惊人丑闻:一名60多岁的华人妇女在被拘禁期间,女警官不但向她索贿,更喝令她脱光衣服转三圈!到本报4月2日截稿时止,受害者已经指认出行为恶劣的两名女警官,并且在律师的帮助下状告马来西亚警方和国营商场,索赔百万精神损失费。

  莫名其妙被疑小偷

  3月30日,原籍中国台湾省的马来西亚公民郑碧慧在丈夫和马来西亚国会议员郭素沁的陪同下,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招待会,痛斥警方对她的莫大恶行:

  3月11日,郑碧慧前往吉隆坡的一个购物中心购物。她挑了几件合意的衣服,打算在购物中心内的一家咖啡厅喝完茶后交钱回家。然而,正当她走向咖啡厅时,购物中心的保安人员突然揪住她。一头雾水的郑碧慧本能地跟便装的保安扭打了起来,但她根本不是保安的对手,马上就被制服,以“偷窃嫌疑”交警方处理。

  下午5时左右,拘留所的一名女警要求郑碧慧把身上的所有钱物全都交出来,放在桌子上。然后,就发生了令人惊讶的一幕。郑碧慧说:“我看到她拿出几张纸钞放进她的抽屉里,还对我说那些钱是贿赂她的。当时,她用广东话对我说:‘给我喝茶’。”

  据《星洲日报》报道,那名女警察还向她索取银行自动提款卡的密码,并威胁她说,如果不讲出密码,将罚她在拘留所内蹲站。不过,她没有答应女警的要求。

  之后,郑碧慧就被另外两名女警带去一个房间。两名女警指示她把身上所有的衣物,包括内衣裤都脱掉,然后要她在她们面前转三圈:“可是当我这么做时,她们却一直哈哈大笑……”此外,她还听到室外走廊上传出男警察的笑声。

  郑碧慧还说,当她要求上厕所及讨水喝时,还被警员呵斥要她安静。

  当媒体向金马警察局求证时,警区副主任罗兹依斯迈警监表示,脱光衣服接受检查是“正常程序”,没什么特别。

  一眼认出两名女警

  马来西亚乃至东南亚的华文媒体进行大规模的报道之后,马来西亚警方和政府开始高度重视起来,并且立即与郑碧慧取得联系,紧急调查此事。

  4月1日下午3时,郑碧慧前往金马警区总部刑事组认人。郑碧慧轻而易举地认出一名20来岁女警和一名三十来岁强抢她现金的女警。两次认人过程只花了不到10分钟的时间。郑碧慧告诉记者说,在认人过程中,女警察们都被命令不许说话,可当两名涉案女警被认出时全都双眼红肿,其中要她脱衣的女警察更是不敢正视她。

  索赔百万林吉特

  4月2日,身心受到极大创伤的郑碧慧表示,她将与代表律师奈也商讨后,于近期上民事法庭状告警方和商家。

  她说,她无辜遭屈辱,非常难受。而且,远在中国和美国的亲友也通过新闻知道此事,纷纷打电话给她。这件事已经损害了她的名誉。律师奈也指出,索赔百万林吉特只是一个象征性数字,重要的是当事人获得合理的赔偿,警方道歉以及改变态度。

  奈也律师表示,这起事件购物中心和警方都有责任。当时,郑碧慧并没有把衣服拿出购物中心,因此根本不算是偷东西。另外,郑碧慧现年60岁,没有什么力气反抗,保安人员没必要如此粗暴对待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