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人上千亿元为“臭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6:42 青年参考
Lauren Foster、Andrew Yeh/文 徐柳 牛薇/编译

  北京西单商业街熙熙攘攘,挤满了下班之后的人群:年轻的女士们正流连在最新上市的高级化妆品之间。

  在一家电气设备公司工作的何晴(音译),看了看满满一包从雅诗兰黛(EstéeLauder)专柜买来的化妆品。她刚刚在这上面花掉半个月薪水。

  前一天,李静(音译)在另一家百货商场挥霍了1/4的薪水。“化妆品确实很贵,”李静说,“不过,现在我们更愿意在这上面花钱。”

  30年前,当中国刚走出“文革”的阴影时,这两位女士逛化妆品专柜的行为简直不可想像。那时几乎没有百货商场,而且,这种资产阶级的“臭美”行为也被视为无法接受的事物。

  不过,在经历了一代人的经济改革之后,中国都市女性开始自由自在地花钱打扮自己,中国由此成为亚洲增长最快的化妆品市场。对于全球美容业巨头而言,中国象征着当今最大的地缘机遇。

  据市场调查公司欧睿国际称,2005年,中国消费者在美容化妆品上共支出103亿美元,较2004年增长11%,比5年前提高了68%。到2010年,化妆品零售额预计将达到170亿美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