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仪会见美国夏威夷州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7:47 新华网

  新华网檀香山(美国)4月3日电(记者胡芳)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当地时间3日下午在此间会见了夏威夷州州长琳达·林格尔。

  吴仪在会见中说,近年来,夏威夷州与中国关系发展良好,双方在经贸、科技、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联系广泛,双边贸易快速增长。2005年,夏威夷州与中国贸易额为11.2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67.6%。

  吴仪表示,中国政府积极促进夏威夷州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加强相互交流与合作。中国广东省和海南省分别同夏威夷州结为友好省州。夏威夷州旅游观光局在中国设立了代表处,双方在旅游开发、旅游教育方面的合作不断拓宽。

  林格尔代表夏威夷州政府和全州人民对吴仪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认为,此次访问对促进夏威夷州和中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意义重大。

  林格尔还说,去年6月,她率领200人商贸团访华取得巨大成功。她感谢中方对夏威夷旅游观光局在华设立代表处的协助。她还说,夏威夷州希望在旅游、经贸、人文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

  当天,吴仪还出席了中国国家旅游局与夏威夷州政府旅游协定签字仪式。

  吴仪将于4月1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与美商务部长古铁雷斯和贸易代表波特曼共同主持第17届中美商贸联委会。

  中国商协会组织的111家企业的代表将在美13个州的14个城市与当地政府、商协会、企业家举办贸易投资研讨会和进行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同美企业签署诸多商业合同或协议,采购商品涉及农产品、软件、飞机、汽车及零部件、机电产品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