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拉登部落饭店”能“唬”住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8:00 光明网
童克振

  据3月30日《新商报》报道,昨日上午,记者找到了位于黄河路旁的这家饭店,远远望去,“拉登部落”四个红色大字十分醒目,从饭店贴出来的告示上看,该饭店目前正在试营业。由于店名另类,很多行人驻足观看,并议论纷纷,“怎么起了这样一个名字?看起来有些恐怖。”

  “土匪饭店”刚收场,“拉登部落”饭店又亮相,真不知商家为何对“恶势”情有

独钟,是想吓跑食客,还是想招徕客人?把“凶恶”作为招牌“闪亮登场”,既违规,也不道德,只能替邪恶奔走叫号,助长恶势力抬头,对社会负面影响甚大。

  一些商家为招徕眼球,真是无所不用其极,不顾法律有关规定,不顾对社会的危害和负面影响,就擅自乱搭招牌,乱宣传。“土匪饭店”遭来市民的白眼和抵制,“拉登部落”同样会遭来社会的谴责。拉登是世界的恐怖组织,充满血腥和暴力,令人谈其色变,用其名作招牌就是宣扬恐怖势力,会使年轻人、特别是孩子心灵染上邪恶,诱导他们走上违法犯罪道路,危害青少年,更危害社会。

  遵纪守法和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是每个公民职责,商家更应该起“模范带头作用”,不能赚“黑心钱”,危害社会。执法部门更应该强化管理,把好登记关,不能给钱就把法“卖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