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济南今年商品住宅将竣工380万平方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8:11 青岛新闻网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4日电( 傅晓峰)从济南市建委获悉,济南市确定今年商品住宅施工面积约800万平方米,竣工面积将达到380万平方米。

  据悉,济南市确定积极推进房地产业发展,今年力争完成开发投资135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住宅建设完成投资95亿元,商业用房完成投资40亿元。商品房施工面积980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施工面积800万平方米;新开工面积400万平方米,实现销售面积30

0万平方米。

  大力增加中低价商品房和拆迁安置房供应,鼓励和引导开发企业积极建设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廉租住房、危旧房改造和拆迁安置用房建设项目。有关部门要联手加快市区公益性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棚户区、危旧房改造所需的拆迁安置用房建设步伐,确定相关优惠政策,鼓励开发企业投资开发。

  积极推进商业房地产建设,重点开发建设经十路沿线、济泺路沿线、老城区和东、西部新城区的核心地带的商业房地产,规划建设一批综合写字楼和金融、批发零售、旅游、运输、仓储商业设施。要积极发展工业地产,重点是通过招商引资,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产业园、孙村片区和出口加工区、经济开发区、天桥工业园和桑梓店济南化工园、民营科技产业园等工业园区工业标准厂房和工业楼宇建设。同时,要引导目前有实力而没有合适项目的开发商投资兴建市政建设、公共设施、文娱场所等政府急需投资的城市配套设施,解决政府城建资金短缺的困难。

  同时,要创新旧村(居)改造的模式,各区选择2至3处近期急需实施的旧村(居)改造项目,加强试点引路。

  对影响城市功能和环境的城中村要下决心进行彻底改造;对城市控规覆盖到的近郊村,要立足整合迁并,搞好连片整合,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对不宜迁并整合的远郊村,要搞好规划,促进改造提升。委托有实力的投资商对旧村大片区的待开发土地进行集中规划、集中收储、集中整理,对旧村(居)进行集中拆迁、集中安置,土地统一招拍挂,分区分片完成开发。要加强村(居)环境综合治理,配套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增加绿地面积和公共开敞空间,改善村(居)及周边地区的生态环境、市容面貌、交通状况和生活环境质量。

  继续加大城郊结合部旧村(居)改造的监管力度,严厉制止和打击以旧村(居)改造为名搞房地产开发等违法、违规行为,把旧村(居)改造工程纳入建筑工程管理范围,从工程交易、建筑质量、施工安全等方面予以规范。各区以及区级管理部门要细化年度工作计划,保证在本区域内不再发生违规违法建设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