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年旺旺扎堆结婚 济南新人二手房中“淘”爱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8:15 青岛新闻网

  这些天来,济南的小王成天在房屋中介、房产网上寻找房源,他想在今年结婚,可还没有一个合适的“爱巢”,他得尽快“淘”一套,赶在国庆节之前装修完毕好举办婚礼。

  今天中午小王告诉记者,长期以来他和父母住在一起,房子还是父亲单位上的两居室职工宿舍,他原本不打算今年结婚,可父母怎么也不同意,要他趁今年狗年这个好年份结婚。于是他只好在房屋中介、房产网上搜寻二手房信息,想买套合适的二手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狗年是“双春”年,按传统习俗,市民认为在此前的鸡年、羊年不宜结婚,因此使得狗年成了结婚大年。新人扎堆结婚,购买一套二手房作新房让积蓄有限的情侣在住房消费上多了点缓冲余地。

  在济南二手房网——搜房网上,记者发现不少购房者在网上贴出“十万火急购婚房”、“结婚急购房”等标题的帖子,很能吸引人的眼球。记者同时发现不少房屋中介也都打出“婚嫁”的概念,主推“适合新婚”的二手房源,将目标群锁定在准备结婚的工薪群体。

  省城一位房屋中介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省城的二手房中小套比较多,地段又好,小区比较成熟,所以有好多情侣都觉得比买套新房子来得更实惠。”由于对婚房的需求量较大,一批品牌中介商锁定结婚需求消费群体,有针对性地推出了总价低、户型小、配套完善的中低价二手房,位置在二环以内、面积在七八十平方米、总价在30万元以内的二手房最受欢迎。

  记者采访发现,对一些经济实力不是很强的情侣来说,交通方便、配套完善、面积适中、总价不高的二手房,或是小面积二手次新商品房,成为他们构筑爱巢的理想选择。同时不少银行也放宽了二手房的贷款限制,只要首付两成就可以办理二手房消费贷款,购房门槛较低,也给新人购二手房创造了比较好的条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