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税务系统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制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8: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陈二厚)国家税务总局负责人4日表示,税务系统在推进反腐倡廉机制建设中,把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监督管理作为切入点,强化对“一把手”的监督制约。

  这位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税务系统围绕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制定了一系列的规章制度。但这些规定大多散见于各项廉政工作制度或办法之中,有的制度办

法本身不完善、操作性不强,已不适应当前形势发展的需要。实践证明,在围绕监督制约机制的建立过程中,必须把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制约作为重点。

  为此,国家税务总局制订了具体的实施办法,明确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权利、义务等实体内容(实体部分),解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明确监督部门的工作程序、标准、职责(程序部分),解决谁监督、怎么监督、通过何种程序、采用何种方式以及在监督过程中发现问题应采取何种方法、通过何种途径进行解决、监督结果如何运用的问题。

  为解决系统内部各职能部门监督缺位、错位、越位和责任追究难等问题,《办法》对每项监督管理事项分别明确了责任部门,对涉及多个部门的监督管理事项分别明确牵头部门、协作配合部门。(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