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科学家首次成功再造膀胱组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8:5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4月4日电(记者曲俊雅)美国科学家利用7名患者自身细胞,通过实验室首次成功培养出膀胱组织,并成功移植,这是器官再生医学的一大突破。

  美国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在4日出版的《柳叶刀》杂志上发表报告说,这7名患者从4岁到19岁不等。他们都患有先天性脊柱裂。这种疾病导致患者膀胱频繁渗尿,同时尿液还会回流肾脏,损害肾功能。

  研究人员利用了取自患者自身膀胱的祖细胞。研究人员首先做手术切除患者膀胱的不良组织,从中分离出肌肉和膀胱壁细胞。然后,他们将这些细胞置于实验室中膀胱形的支架上繁殖7周,使细胞数量从几万个增加到约150亿个。然后研究人员将得到的膀胱组织通过外科手术与患者原有膀胱的剩余部分缝合到一起。

  研究人员于1999年完成首例移植手术,其后又采用相同技术完成了6例手术。经过数年时间的跟踪观察,研究人员近日终于确认,这种技术是成功的。

  研究人员报告说,再造的膀胱组织弹性优于原来膀胱三倍多,患者移植后膀胱的尿液渗漏情况好转,但这些患者仍需要定时用管子从膀胱排尿。另外,所有7名患者的肾功能均得以保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