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国前反对党接受塔信辞职建议 同意政改后参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1: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四月四日电(记者 罗钦文)继反政府团体作出“塔信辞职就停止集会”的声明后,泰国三大前反对党四日下午也联合宣布,接受看守总理塔信的辞职建议,同意在完成政治改革后参与全国大选。

  泰国看守总理塔信三日晚在一个电视脱口秀节目中表示,如果反对派结束集会,他就辞职;在他决定辞职后,必须遵守民主规则,继任者必须来自于四月二日大选中获得大部

分选民支持的泰爱泰党。

  今天,塔信的这一建议得到政治纷争各方的积极回应。抵制了四月二日大选的民主党、泰国党、大众党等三大前反对党,下午举行联合会议,会后宣布“接受塔信的辞职建议”。

  泰国最大前反对党——民主党的领导人阿披实代表反对党集团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已经接受看守总理塔信的辞职建议,而泰爱泰党将继续执政,并由相关各方参与共同推动政治改革。

  “本着国家和睦和团结的精神,我们接受塔信自己提出的辞职建议,将参与政治改革后的大选。”阿披实说。在塔信的建议下,一名泰爱泰党领导人将被任命为临时政府的新总理。塔信早前已透露国会主席菩钦、看守副总理兼商业部长颂奇等四人是合适的继任者人选。

  阿披实呼吁,看守总理塔信信守诺言,不久之后就他的政治角色作出最后决定。她表示,在前反对党接受塔信辞职建议后,塔信所提议的设置一个中立委员会来寻求国家和睦,是不必要的。

  此前,领导反政府集会的人民民主联盟今天也已宣布,一旦塔信正式宣布辞职,他们将结束集会。如果到时不辞职,他们将如期于七日在皇家田广场举行大型反政府集会。而且人民民主联盟协调人素里亚赛说,他将到总理府向塔信转交一封陈述当前局势的公开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