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土地供应"开闸放水" 或成房价走低信号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1:13 新华网

  在经过去年北京土地供应僧多粥少的紧缺期后,今年北京市土地供应终于“开闸放水”。按照北京市国土资源局四日正式公布的今年北京市土地供应计划,今年北京土地供应总量为六千五百公顷,其中住宅用地为一千九百公顷,这个数据远远大于去年九百公顷的土地实际供应量。

北京土地供应"开闸放水"或成房价走低信号弹

  从土地用途结构上看,今年六千五百公顷土地供应总量中,包括基础设施用地两千

四百公顷,产业发展用地一千一百公顷,科教文卫体和行政办公用地八百公顷,商服用地三百公顷,住宅用地一千九百公顷(包括经济适用住房用地三百公顷,住宅商品房用地一千六百公顷)。

  按计划,今年北京将确保竣工两百万平方米建筑面积所需的经济适用住房用地供应;优先支持有轨道交通的新城建设经济适用住房的建设用地供应;鼓励住宅商品房用地捆绑适量经济适用住房用地进行开发的建设用地供应。同时将优先支持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用地供应;限制高档住宅商品房项目建设用地供应。

  去年土地供应量少已经是不争的事实。进入2006年,前3个月,土地供应还是很有限,房价也在不断上涨。土地供应量少成为房价上涨的重要因素。因此,为了平抑房价,近日国土局开始加快放地的步伐,4月份将有25块土地入市交易,并且多数为居住用地。另一方面,“8·31”过关土地也开始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存量土地逐渐释放出来,转化为真正的产品。虽然土地供应有所增加,但是,业内人士认为,与需求相比,土地市场供应仍然是比较紧张。

  ·

  ·

  ·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