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吴邦国分别会见土库曼斯坦总统和越南国会副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4日电(记者李忠发)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4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土库曼斯坦总统尼亚佐夫和越南国会副主席张光得。

  在会见尼亚佐夫时,吴邦国说,中土建交以来,友好合作关系健康顺利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相互尊重对方的关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个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近年来,双边贸易额连年攀升,保持着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双方在国际事务中也保持着密切沟

通与合作。我们赞赏土方在台湾、西藏、打击“三股势力”等问题上给予中方的一贯支持,将继续支持土方为维护国家主权和发展民族经济所做的努力。中方视土为中国在中亚地区的重要伙伴,愿与土方不断深化经贸、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吴邦国说,中国全国人大支持中土两国加强合作。我们愿与土国民议会开展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在加强和完善民主法制建设、治国理政等方面相互学习与借鉴,为两国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尼亚佐夫说,我们愿与中方深化在经贸、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协调与配合。土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他表示希望两国议会加强交往,建立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

  在会见张光得时,吴邦国说,两国领导人和两国人民共同培育的中越睦邻友好关系经受了时间的考验,不断取得新的发展。他指出,中越两国都选择了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制度,都把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作为首要任务,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在新的国际和地区环境下,发展中越睦邻友好与全面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中国全国人大愿与越南国会一道为中越关系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光得说,越方愿借鉴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经验,希望通过加强双边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完)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