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美企业家贸易投资洽谈会在夏威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檀香山(美国)4月3日电(记者胡芳)“夏威夷州投资环境说明会”暨“中美企业家贸易投资洽谈会”3日在美国夏威夷州首府火奴鲁鲁(檀香山)举行。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夏威夷州副州长艾奥伊纳等出席洽谈会并致辞。

  马秀红介绍了中美经贸合作的发展情况。她说,中美双边贸易额2005年达到2116亿美元,是建交时的86倍。目前美国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是美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两国双向投资也快速发展,美国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之一,目前美在中国设立企业5万余家,实际投入资金500亿美元。而中国企业对美国投资也开始起步,美国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拓展海外业务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马秀红说,未来5年,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的发展。中国政府将扩大内需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商品和服务市场将持续扩大。她希望中美企业家把握新的发展机遇,加强合作,继续为推动中美互利双赢经贸关系的发展做出贡献。

  邵琪伟介绍了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和开放情况。他说,旅游正在成为中国新的消费热点,中国愿与美国在旅游方面加强合作。

  艾奥伊纳说,夏威夷州与中国的经贸关系由来已久。中国政府代表团此次访问及中美企业家的交流必将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双方的合作。夏威夷州对与中国开展经贸往来敞开大门,在旅游、科技、农业等领域,双方企业都有很多合作机会。

  此次洽谈会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与美国夏威夷州商业经济发展和旅游局共同举办,旨在增进中国企业对夏威夷州投资贸易环境的了解,促进中美两国企业家沟通、交流与合作。中美两国200多名企业家出席了此次洽谈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