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放大全国农家乐旅游发源地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6: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友爱镇目标锁定全国农家旅游第一镇

  (董锐记者赵一)“友爱镇入围全市13个优先发展重点镇之一,这与农科村这一中国农家乐发源地的加快发展不无关系。”郫县有关人士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借助20

亿巨资落户农科村的良好机遇,该县将放大农科村的品牌效应,努力将友爱镇打造成全国农家旅游第一镇。

  系列规划勾勒农家乐发源地新蓝图

  据介绍,在入围全市13个优先发展重点镇之后,友爱镇分析了自身的产业资源,优势和不足,进一步明确该镇的定位为旅贸型城镇。为进行科学的建设,友爱镇坚持以规划为龙头,完善了城乡一体化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集镇控制性详规、非集镇片区集中规划、产业发展规划、旅游发展规划等分项规划,重点完成道路、水利、给排水等基础设施规划、农村新型社区及农科村新村建设等专项规划,形成较为完备的规划体系。

  “农科村已具有了雄厚的产业基础,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兰花、桩头、盆景等已成为主导产业,这些特色产品不仅在国内有广泛的市场,还出口东南亚,村民人均年收入达4万—5万元。”郫县县委书记杨洪举指出,深圳朗钜实业集团等企业的强势介入,将进一步带动友爱镇特色产业的提档升级。

  友爱镇将融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

  “除农科村这一重点发展区域外,我们还将对镇内的三个场镇片区进行重点打造。”友爱镇镇长李银辉指出,该镇将在释迦桥片区(原清河镇政府所在地)发展商贸业;在何家场片区(原清河乡政府所在地)进行社区建设;在三元场镇(即现在的友爱镇政府所在地)将进行农民集中居住区建设与城市风貌改造,使其与旅贸型城镇相符合,打造出精品型旅游小场镇。

  而成都现代工业港内的IT大道,则将从东穿过高新区西区,连接成都市区,西面连接农科村。这一快速通道一旦建成,从成都西门出发,20分钟即可到达友爱镇,从而让友爱镇进入成都半小时经济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