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资不满意?请顾问来帮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05日09:47 南方日报

  市总工会率先全国成立工资集体协商顾问团

  工资不满意?请顾问来帮你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通讯员/罗瑞雄王静)昨天上午,广州市总工会正式成立了“广州市工会工资集体协商顾问团”,向周显志、肖胜方、白丛瑞等20人颁发了聘书,聘请他

们为首批广州市工会工资集体协商顾问。这些各具专业知识的顾问团成员,可根据委托,代表职工方参与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

  据了解,广州市总工会率先成立由专业人士组成的“工会工资集体协商顾问团”,在全国尚属首创。

  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工资报酬引发的劳动争议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工资问题已成为企业劳动关系矛盾的焦点。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制度,可以从源头上减少工资报酬方面的劳动纠纷。进行工资集体协商,既维护职工会合法劳动权益,也可保障企业生产的正常进行,可达到劳动关系协调、企业和职工“双赢”的效果。

  据介绍,广州市总工会组建工会工资集体协商顾问团,聘请的首批20名工资协商专家,分别由省法学会、省市律师协会、广州市各高校以及工会、劳动行政部门和企业推荐,并经过市总工会综合考核后确定的。包括12位学者、律师(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博士2人,硕士3人),两位劳动行政部门人员、3位工会干部以及3位企业劳资工作人员(其中3人曾担任过集体协商代表)。

  广州市工会工资集体协商顾问团接受市总工会的领导,并设办公室在市总工会法律工作部。顾问团办公室具体负责顾问的选聘、培训、工作委派以及顾问团的日常管理等工作。被聘请的顾问依照《关于组建广州市工会工资集体协商顾问团的试行办法》的规定,根据委派对职工方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可接受委托和聘请,代表职工方参与工资集体协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